Tuesday 27 May 2014

【Q & A】 为什么我不提供标准答案?




关键词作业,标准答案,学习方法

学生:某些平时不交作业的同学
老师Dr. Y. Wang

时间 Tuesday, 2014-05-27


学生
老师,能不能把平时练习题答案发一份?我们在复习,但是有的答案拿不准。
老师
大家知道,我是不会给我的学生喂食标准答案这种假奶粉的。那样的话,学生即使上了一辈子学,也会永远停留于小学水准。(这样说,一点也不夸张。有些在国外混了一年两载而不用功的学生,不一定能把国内的初中英文试题做好!)你看我的《答疑选辑》(链接<http://goo.gl/qInvX9>)就知道我是如何指导用功的学生的,那些用功的同学能够独立完成做作业,遇到问题时先按照老师讲解过的步骤去探索和讨论。他们进步多快!


学生
我看了,主要是我和同学他们不确定,大家让我问你一下。呵呵,没关系的。
老师
我已经教了方法,而且提供了英语参考原文。想绕过读书和练习,怎能学会英语和翻译呢?


学生
我们正在讨论,但是意见都不一样,所以就问你一下。是的,呵呵,那我们继续讨论了
老师
好的。有具体的疑难,可以上QQ用语音问我。(仅限于学术问题。)


学生
好的,那你先忙,我们讨论完之后有问题再问你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